海底的宫殿

耀耀和黯黯生日快乐🎉🎉🎉









王黯视角注意

无cp,异联五出没(耀耀一句话注意)

ooc属于我,角色属于大家



我是被一阵从劣质音箱中发出的嘈杂音乐吵醒的。


打开窗户,刚往准备往下泼水,突然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。


这么说来,一转眼,也70年了。


我拿起手机给王耀打了个电话,没接通。


看来今年是没人陪我了。


但我可以少做一个人的饭。


既然起来了,我换好衣服,出门买菜——门外却放着一只箱子。


我当然不会感到害怕,可能稍稍有点恼怒,但更多的是困惑。


谁会,或者说谁能,在我门口放这么大个箱子?


我没理会,径自绕过它下楼买菜去了。


等我拎着一手菜回来时,它出现在了我的客厅里。


靠?!


到底是谁?!


我终于火了,把菜扔进厨房后,我提出来一把菜刀。


不管是谁干的,敢闯进我家,只有变成肉沫一种下场。


这时我才注意到上面有字:生日快乐。


下面还有一行小字:热烈祝贺王黯又老了一岁!!!


现在我知道这是谁干的了。


……肯定是那四个小/洋/鬼/子。


……明明是给别人庆生,却写着英文。


所以我把菜刀拍在桌上,深吸一口气,双手一抄大声说道:“啊哈——肯定又是奥尔负责开锁,混小子负责扛上楼,熊崽子负责准备礼物,烟鬼负责包装——所以里面是什么呢?”


我已经听到奥利弗的笑声了,但没有人打算出来。好吧,看样子他们想要我自己拆包。


那么里面到底是什么?

拆开这个不小的纸箱,里面只有一盘录像带。

……这样包装也太浪费了。

我把落灰的老电视搬出来,连上机顶盒,然后插入那盘录像带,退到沙发上等待。

过了一会儿,雪花消失了,一只手出现在屏幕上。

这是……艾伦的手?

“好了吗?……你让开,我看一下好了没有。”

法/国佬的声音。

“好了。”

美/国佬的声音。

屏幕上的手渐渐挪开——

“艾伦!再等一下,维卡的围巾缠住了!”

——手又遮了回去。

你们就不能剪辑好了再给我吗?!

又过了一会儿,手终于放了下来,屏幕上出现艾伦退到另外三人中间的画面。

“是这样的,中/国……王黯。”艾伦清了清嗓子,有些不自在地瞟了眼旁边,“两个小时后就是你的生日了。所以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些礼物。”

“我们给你做了个蛋糕。”奥利弗几乎不等艾伦说完就开了口,身体微微前倾,脸上是一如既往的灿烂笑容,“相信我,里面什——么都没有!连奶油都没有!”

“有水果。”弗朗索瓦打断了他,没有看屏幕,“和冰淇淋。”

“还有我们亲手烤的蛋糕胚。”维克多满意地笑着,手却紧张地搓着围巾的一角,“烤箱是新买的,肯定不会有肉或者酱汁的味道。”

……不知道为什么,我不敢吃这个蛋糕。希望他们忘了带过来。

“再就是这盘录像带了。我们本来准备一人送你一份的,但由于种种原因,我们决定一起送你一份。”艾伦非常义正言辞地说出这段话,像是在宣布什么新政/策。

是谁给他们的勇气把懒说得这么冠冕堂皇?

“先前听王耀说过,你很担心身边的人会逐渐离开……所以我们录了这个,希望你担心的时候翻出来看看。”

他们四个互相对望了一眼,一起回头看着屏幕:“王黯,生日快乐。”

紧接着,四个人从他们藏身的地方跳出来,声音与录像带重合:“王黯,生日快乐!”

我不以为意地呛他们——“希望你们没把蛋糕带来,我怕我被毒死。”——脸上却不由自主地露出了微笑。

我现在知道谁给他们的勇气了。

都是我惯的。



祝王耀和王黯生日快乐🎉🎉🎉

新的一岁也要开开心心的!



(抱歉发迟了orz)

(LOFTER 抽风不让我登录,我也没办法)

(土下座)

评论(3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