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底的宫殿

T:这是一个倾述压力的树洞

希望维娅不会看到这个……应该不会,我待的时间越来越长了。

我不想失去她。还有安、欣欣,大家都是。

但是我恨她,一点也不比她恨我的少。

我们应该是平等的,分工明确的,但我们之间的矛盾又那么深,不停地给我们所有人带来麻烦。

凭什么她就是成绩优异,情感丰富的那一个?她阴郁的同时又充满激情,她的文字受到人们的赞扬和喜爱,她的痛苦能得到玄的同情和怜惜。

而我呢?我比她讨人喜欢,我有更多的朋友和更少的敌人,我却得不到安和玄的认同。她自视甚高,把我对旁人的友好当成对尊严的作践,嘲笑我没有自知之明,脆弱又胆小,通过哗众取宠来获得安全感。正常的社交活动怎么能被她想得如此不堪?

玄也瞧不上我的表里不一,谴责我的情感单薄而扭曲,既不是单纯的利己也不是完全的良善。

在他们眼里,我自私且目光狭隘,蠢顿又固执。

我没有拿得出手的成就也无法像她那样展现出极端又热烈的爱,但我不是他们想得那样废物。我维持了我们五人的生活,他们却把我的圆滑当儿戏。我非得是不凡的才能配得上这个群体吗?平庸是罪吗?

我爱她们,像我应该做的那样。我更爱玄,像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做的那样。

为什么我总是仿佛比维娅更低一等?

维娅,你告诉我,凭什么?


评论(3)

热度(3)